细节四:和谁种?

在今年的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中,习近平一边劳动,一边向身边的少先队员询问学习生活和体育锻炼情况,叮嘱他们从小养成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用自己的双手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祝他们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七年植树活动中,习近平总是与少先队员在一起。

  2018年4月2日,植树活动结束时习近平同少先队员在一起。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2017年3月29日,习近平同参加植树的少先队员交谈。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2016年4月5日,植树活动结束时习近平同少先队员在一起。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少年儿童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家庭、学校、社会都要为少年儿童增强体魄创造条件”

“10年后,20年后,你们可以回到这个地方来看看你们亲手栽下的树苗长得怎么样了”

“既要懂道理,又要做道理的实践者”

……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七年植树活动中,习近平总是一边劳动,一边同身旁的少先队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既要努力学习,又要热爱劳动、锻炼身体,培养他们爱护环境、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