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三:怎么种?

每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习近平总是一下车就扛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

2019年4月8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来到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总书记曾就植树活动作出指示,提出数个“不”——

“是领导到群众中去,一起参加劳动,不是群众陪领导。”

“植树点要在造林规划中选,选群众植树的地方,不单独安排。”

“地面不要刻意平整、修饰,坑坑洼洼、杂草丛生也不要紧,铁锹和水桶都用现成的。”

…………

2015年与总书记一起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回忆:“原先打算买新的铁锹和水桶,但领导说就用现成的,旧的也不要紧。我们从附近绿化工地和村民家借来铁锹,有的还有豁口。”“我们也没有准备架子,铁锹就堆在地上,领导同志自己拿。”

  2015年4月3日,习近平同参加植树的群众交谈。新华社记者 张铎摄

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搞形式主义。与群众一起参加劳动,和群众打成一片成为朋友。七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亲民务实作风一以贯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人民情怀。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