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二:种什么?

油松、国槐、侧柏、玉兰、红瑞木、碧桃……在今年的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习近平接连种下7棵树苗。

七年来,习近平在植树活动中亲手种下了数十棵树苗——

2018年,种下白皮松、西府海棠、红瑞木、玉兰、紫叶李;2017年,种下白皮松、西府海棠、银杏、碧桃、榆叶梅;2016年,种下白皮松、油松、银杏、榆叶梅、元宝枫;2015年,种下银杏、西府海棠、碧桃……等6棵树苗;2014年,种下碧桃、元宝枫、榆叶梅、丁香、西府海棠……等6棵树苗;2013年,种下银杏、白皮松、西府海棠、榆叶梅、碧桃。

  2014年4月4日,习近平同大家一起给刚栽下的树苗浇水。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2013年4月2日,习近平同少先队员一起给刚栽下的银杏树浇水。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这些树苗几乎都是常见的园林树木。习近平曾明确指示:“树种要根据规划和地块的实际需要选择,不要名贵苗木。”

在这些树苗中,西府海棠、白皮松、银杏、榆叶梅、碧桃等是习近平常种的树种。据介绍,西府海棠在北方干燥地带生长良好,白皮松耐瘠薄土壤及较干冷的气候,银杏、榆叶梅、碧桃则有观赏价值。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