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中国乡村校长美国访学记1/23)

发布时间:2018-11-21 15:35: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松凡  |  责任编辑:吴佳潼
支持← →键翻页

“我知道人们会忘记你说过的话,你做过的事,但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你给他们的感觉!这句话让我再次明白,校长管好自己的情绪是有多重要。”整个访学行程,浙江省缙云县新建小学刘勇武(画面右)深深记住了这句话。他的最大体会是,校长应该是情绪科学家,而不是法官。

“校长的情商与教师的工作倦怠、整个团队的满意度息息相关,而高情商的教师能够让孩子们更愉悦地投入学习。”在刘勇武看来,教育要以学习者为中心,从改变教师开始。“我们不能改变为谁服务,但我们可以改变为他们服务的方式;如果我们所教的课程不能与孩子们的生活实际结合,不能以积极的方式与孩子们思维联系起来,我们的教育效果肯定是低下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