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新会区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说,2011年5月1日,民警把何会龙送到了救助站。“当时,他在一辆从江门开往新会的公交车上,公交车到站后,司机发现他既不下车,也不说话,就报了警。民警到了后,发现无法和他交流,就把他送到了当地的救助站。”他说,“救助站工作人员发现他有智力问题,无法交流。后来,就把他送到了新会区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之后,他就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

这些年来,医护人员都很关心他,他的病情也慢慢有所好转。不过,除了和他熟的医护人员有沟通外,他还是不愿意和别人交流。这么多年来,何会龙的医疗、生活费一直都是当地政府承担。今年初,根据相关政策,新会区还给他办理了集体户口,享受低保救助待遇。

多一些考虑 或许父子早相见

“当时技术条件有限,在何会龙失踪的区域还没有摄像头装备,加上何会龙不会与人沟通,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和父母的名字,也说不出自己家在哪里。这些都给警方的寻找带来了困难。”杜阮派出所副所长郭警官介绍说,“当时,他父母反映的情况是孩子可能被拐卖了,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给警方的寻找方向带来了影响。我们也出动警力到附近的广州、佛山、肇庆等地找,请附近城市的警方协助查找,却忽视了救助站等渠道,如果这些年来往这方面也考虑下,可能就能让他们一家人更早团聚。”

“孩子一走失,我们就认为他可能是被拐卖了,也没有想到会去救助站,我们也不懂这些。”何以文说,“这些年,也想过找媒体来帮助,但是,也不知道怎么去找。所以,就一直靠家人力量找,没有想到去救助站问问。要不,我们可能早就找到儿子了,不至于等了这么多年。”何以文说。

<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