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来,何以文和家人一直没有放弃对何会龙的寻找。“为了方便找儿子,我打工专门要求做搬运工,虽然做搬运工辛苦,但是,这样就有机会多到附近和周边的城市走动。”何以文说,“每次出去送货,我都会抽时间在当地找一找,看看能不能找到他,或者了解到一点信息。我一直相信,儿子还活着。社会上的好人多,也许有人收留了他。”

因为何会龙有智力障碍,也曾有身边的人劝解何以文夫妇,实在找不到就算了。但是,何以文夫妇始终没有放弃。“孩子不管是好是孬,都是我们生的,是我们的心头肉。”郭尖林说,“我们怎么能不管了,不想他了。”7年来,何以文和家人找遍了当年会龙走失地方周围的城镇、村庄,还到广州、佛山、中山等地寻找。何以文和家人也经常到当年报案的派出所了解情况。

DNA比对成功 原来父子近在咫尺

今年6月上旬,何以文再次到派出所了解失踪儿子的情况。杜阮派出所副所长郭警官说,“我们安排警力成立了专门的寻找小组,在寻找何会龙下落的同时,也在思考这些年寻找中,存在什么漏洞。”

郭警官介绍说,根据了解的情况,何以文夫妇一直没有做DNA采集,而何会龙因为智力障碍,几乎不与人说话。“作为走失人口,也许何会龙在公安系统内有DNA血样,这或许是一个突破口。”他说,“派出所民警向他们夫妇解释了DNA采集工作,得到他们认可,并对他们采集了DNA血样,后将血样送至江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

之后,江门市打拐办将何以文夫妻的DNA录入DNA血样采集管理系统,并对其进行分析之后传至全国失踪人员DNA比对库中比对,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在近日成功比对找到了何会龙。

原来,何会龙一直在江门市新会区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而这里距离他父母居住的地方只有10余公里。

在确定了何以文和何会龙的亲子关系后,昨天,何以文夫妇终于和儿子何会龙在江门市公安局相认、团聚。

<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