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经验”具有现实意义和全国意义

16年来,“晋江经验”为这座城市开启了一条全面发展之路,天蓝水绿、人和业兴,晋江不仅成为经济强县,也是魅力宜居之城。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繁重。面对新形势、新问题,习近平总书记16年前总结出的“晋江经验”不仅对于发展县域经济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对于今天推动我国的高质量发展也深具现实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不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我国经济发展、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他还表示,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坚持改革不停步,推动全面发展,将发展的成果惠及人民。

今天重温“晋江经验”,不仅是要追溯历史,更是要着眼于未来。这“六个始终坚持”和“处理好五大关系”为解决今天的问题提供了重要参考和行动指南:唯有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唯有改革创新,中国经济才能真正行稳致远,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