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发展

晋江的很多企业品牌已经走出晋江,走向全国和世界,但是企业家们却依然留在晋江。不仅如此,人称“创二代”的企业家子女们,从国内外名牌高校毕业后依然选择回归晋江。全国各地的很多人也选择来晋江发展创业。

“进得来、留得住、融得入”,晋江在全国率先开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并成为试点城市。据统计,晋江每2人中,就有1个是来自外地的“新晋江人”。

丁敬堂是“新晋江人”中的普通一员。老家是湖北恩施的他,2005年开始,扎根晋江打拼。他从晋江一家雨伞制造工厂的流水工做起,13年来,光是国家发明专利,他就拿了24项。“在晋江,我非常有成就感和获得感!晋江不叫我们打工的,而是叫我们新晋江人,我就觉得晋江的发展,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个城市是我未来的一个依托。”

“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让晋江成为更多人可托付终身的人生选择”,这是晋江政府勾勒出的画面。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晋江积极践行共享发展理念,每年65%以上的本级财政都用于民生建设,并在福建省实现七个“率先”:

“晋江变美了,变绿了,变得更加高大上了。”无论是居住在这座城市的人,还是多年前来过晋江的人,在感叹这座城市变化的同时,也深深被这座城市吸引。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