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老人给爱妻写55年情诗 去世留诗《我若先行》(   / 7 )

发布时间:2018-01-14 12:33:50  |  来源:央视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彭瑶
分享:

泪奔!老伴去世后,她发现一首20年前的情诗,“我若先行”……

对于相爱相守一辈子的老夫妻来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你若先行,孤独的我如何是好?" 2017年8月,79岁的南京老人胡显银安然去世,77岁的老伴欧阳科谕经历了人生最暗淡的时光:悲恸、绝望、沉寂。在整理家中物品时,她意外发现了一张纸条。纸条上的字,让她潸然泪下……

最美情诗"我若先行" 遗作化解爱妻悲痛

“亲爱的,你不用到处把我寻找,漫天灿烂的彩霞,是我给你的祝福,露珠闪烁的鲜花,是我对你的微笑。雨打窗棂噼啪响,那是我向你亲切问好……”。折得小小的纸条上,写着一首小诗,落款是1998年病中,诗里的珊妹就是欧阳科谕。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7年9月的一天,她在整理抽屉时,发现了这张纸条,看到这熟悉的字迹,老人瞬间泪奔。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