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芳与康复中心的脑瘫患儿。(2017年2月14日摄)

扶智:“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

“姐,我走了,孩子交给你了。”2017年年初,张艳带着11岁的潘雷来到康复中心,孩子多年来患有混合型脑瘫,刚刚又经历了丈夫因病去世,张艳经受不住生活的屡次打击,“撑不住了”。她万念俱灰,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又不忍心抛下孩子,她想到了贾秀芳。

“贾总当时开导我,我心里老暖了,心里的压力一下就没有了。”张艳说。

最让张艳觉得“生活有奔头”的是,她又找回了当初那个成绩优异、性格乐观的孩子。经历家庭变故后,潘雷变得对外界充满恐惧,眼神发直。经过大半年的康复和文化课学习,如今,潘雷重新回到了学校课堂,母子俩重新燃起了对未来的信心。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贾秀芳说,为了让孩子们得到有效的康复,“只要需要的,康复中心都要想尽一切办法。”贾秀芳说。康复中心采购了经颅磁治疗仪、远红外线能量房、液压踏步机等专业设备,聘请了11名康复师,给每个孩子进行专业评测,制定个性化方案和3个月的短期康复目标,还聘请了文化课老师。

每天不间断的语言、运动康复训练,定期脑神经理疗,让这些在医院康复都不见起色的孩子们,偏偏在贾秀芳的康复中心都出现了奇迹般地好转。

“几乎每天都有站不起来的孩子能下地,坐不稳的孩子能坐稳,不会说话的孩子冒出几个字。现在已经有5个孩子出院,今年将有20多个孩子能上学。”每个孩子的一点点进步,贾秀芳都“如数家珍”。

得道多助,2017年12月,在作为首届全国文明家庭的代表参加表彰时,贾秀芳结识了来自内蒙古的文明家庭代表草原医生王布和。去年12月12日,在她的邀请下,王布和第二次到康复中心为孩子们义诊,许多接受过一次义诊的孩子在饮食睡眠方面都有了明显改善。“有了他的帮助,我能为孩子们做得更多。”贾秀芳说。

<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