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习近平的河内时间:三“力”开创中越友好新局面 ( / 5)

发布时间: 2017-11-13 23:08:2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韩墨 等  |  责任编辑: 高南

11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和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在河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隆重欢迎宴会。这是习近平在欢迎宴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到了1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又同阮富仲总书记相约在古朴幽静的胡志明故居。两人沿着林荫故道,边走边谈,回顾毛泽东主席、胡志明主席等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友好交往,回顾中越人民特殊的团结友谊。随后,习近平瞻仰胡志明主席陵并敬献了花圈。

习近平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已是12日傍晚。天色渐暗,瑰丽典雅的国会大厅灯火通明,红毯铺地。身着越南传统服饰的青年代表分立红毯两侧,阮氏金银早早来到门口等候。习近平专车甫一抵达,大厅中立即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11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河内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从河内内排国际机场接机,到欢迎仪式、晚宴和会谈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几乎所有委员都在不同场合出现在习近平的访问活动中。这些高规格特殊礼遇和细致安排,无不折射出中越“同志加兄弟”的特殊情谊,令人深切感受到越方的高度重视。

习近平在岘港会见了越南总理阮春福,在河内又分别与阮富仲、阮氏金银和陈大光会谈会见。两国领导人共话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就新形势下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新华社
责任编辑: 高南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