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中国网首页

第49期:【中国说·世相】我来自基层1/ 24)

发布时间: 2017-10-19 17:33: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舒雅、秦斌 等  |  责任编辑: 黄富友
支持← →键翻页

扶贫工作中,房瑞标特别注重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在村合作社和养殖协会中发展基层党组织。在养殖协会具备成立党小组的条件下,他征求协会负责人和协会党员意愿,积极向上级党组织申请,在协会内部成立党组织,把党的组织延伸到最基层。

楼坊坪村里有人常年在东北地区做技术员,帮人种植反季节香菇。而楼坊坪村气候与东北相似,房瑞标看到了种植反季节香菇的广阔市场前景。通过和村“两委”(村党支部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认真研究后,房瑞标鼓励技术员和本村乡贤担当致富带头人,在村里建起了一座香菇种植基地,从加工菌棒、浇水、采菇到出菇,全部雇佣村里的贫困户,每人每天可获得80元至120元的劳务收入。

基于反季香菇种植的可观效益,今年,房瑞标争取到专项扶贫资金30余万元,新建了10座香菇大棚,大棚建成后归村集体所有,收益将按全村总人口实行集体分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