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中国网首页

第49期:【中国说·世相】我来自基层1/ 24)

发布时间: 2017-10-19 17:33: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舒雅、秦斌 等  |  责任编辑: 黄富友
支持← →键翻页

农村科普信息化进村,也改变了以往村里农业生产“靠天吃饭”的历史。“作为一个信息平台,e站提供各种涉农信息、科普知识和专家在线服务,大大提高了我们村及周边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房瑞标说,“还提供了一个农产品展销和电商平台,便于农民购买农资。”

为了因地制宜改变村里的作物种植结构,帮助村民增收,房瑞标利用中国科协在岚县的科技扶贫项目资金,在村里建立了一个面积660余亩的马铃薯“种薯”种植基地。

在中国科协科技扶贫项目的支持下,房瑞标动员楼坊坪村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村内建设了28座马铃薯储藏窖,可储存1200亩耕地所产的优质种薯。“到冬季,每斤马铃薯可以卖到1元钱左右,全村马铃薯种植收入就能实现翻倍,参与的农户每户可获得8000元到20000元不等的收入。”房瑞标介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