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我是党代表】我来自基层1/ 24)

发布时间: 2017-10-19 17:33: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舒雅、秦斌 等  |  责任编辑: 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在走访中,房瑞标发现多数村民非常渴望了解山外的事情,却苦于没有合适的渠道。村里不仅手机信号很差,整个村子只有一台台式电脑,网络还总是掉线。“精神上的匮乏比物质上的贫困更让人揪心,得先让村民的信息通畅起来。”全村90%家庭为贫困户。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房瑞标下定决心,第一件事就是为楼坊坪村解决移动信号弱、上网难的问题。

房瑞标和村支书一道,冒雪一趟趟地到省会太原联系省科协和省移动公司,最终争取到所在单位中国科协的一个项目——“科普中国乡村e站”。 2016年6月,移动宽带进了村。一个月之后,房瑞标又争取到专项扶贫基金,在全村安装了多部无线路由发射器,实现了村内无线网络全覆盖。2016年7月,科普中国乡村e站正式在楼坊坪村开业,楼坊坪村成为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区中第一个实现乡村信息化的贫困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