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我是党代表】我来自基层1/ 24)

发布时间: 2017-10-19 17:33: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舒雅、秦斌 等  |  责任编辑: 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房瑞标:“信息员”山村扶贫记

(文/人民画报记者 王舒雅 摄/人民画报记者 秦斌)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信息员房瑞标,与楼坊坪村村民肩并肩地展开了一场“扶贫攻坚战”。

楼坊坪村位于山西省吕梁市岚县界河口镇,是一个具有典型山西特色的山村。受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限制,楼坊坪村长期以来深陷贫困。

2015年,中组部等部门号召中央机关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到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区任第一书记驻村扶贫。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科协)的信息员房瑞标,因此与楼坊坪村结下不解之缘,和村民共同开展了一场多措并举的“扶贫攻坚战”。

房瑞标到村任职不到一个月,村里就开始降霜,进入漫长的农闲时节。为谋生计,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村里只剩老人和孩子,原本就不热闹的村子变得更加冷清。房瑞标挨家挨户走访,把全村80多户常驻人口的情况摸得清清楚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