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温泉县国盛阳光发电有限公司员工在30兆瓦光伏发电站巡检。新疆日报博州记者站 于苏甫·艾尼摄

“近年来,自治区持续加大电网建设投资,近日相继批复了阿勒泰、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750千伏项目,这两个项目建成投运后就意味着750千伏电网将覆盖全疆各地州。”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建设部特高压项目经理穆峰磊说。

穆峰磊指着地图说,五年来,新疆电网网架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五年前,伊犁—库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准北—乌北750千伏等项目还停留在构想。现在,伊库线已经投运了,其他也都按照规划在紧张施工。”

“我们已经完成了41公里导线展放和168基塔架的建设作业,现在标段已全面进入线路施工阶段。”9月20日,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新一标段总监理工程师单宇说。

▲2015年12月30日,工作人员走过已建好的三塘湖至哈密750千伏输变电工程输电区域。张旭辉摄

作为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高的特高压输电工程,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自2016年开工以来就被世人所关注。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