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现代农业鼓起百姓钱袋子

让居民富起来,这是新堰社区党员干部一切努力的落脚点。改变,从改造社区种植养殖户开始,现代农业由此破题。

2014年,正赶上国家鼓励发展家庭农场,在社区的鼓舞和帮助下,不少农户开始流转土地,办起了家庭农场。种田能手张缪华便是其中的一员。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张缪华创办的张氏家庭农场实现了从作物耕整地、播种、植保、收获、秸秆处理到粮食烘干全过程机械化,去年年收入超过80万元,被认定为“江苏省示范家庭农场”。

  (对虾养殖场)

居委会主任杨彩云是社区指定联系农场的党员,她隔三差五地就会来张氏家庭农场转,向张缪华介绍最近的最新政策,顺便询问有什么需要社区帮助解决的矛盾。“多亏了杨彩云这样的好党员、好干部,不仅跑前跑后,帮我们流转土地,还帮我们解决了用工难题。”张缪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如今,在新堰社区,谁家里有个烦心事,总能找到党员来倾诉;谁家里有困难,总能找到党员来协调解决。

在党员干部的引领下下,社区现代农业发展得风生水起。4年来,新堰社区新建现代农业项目5个,新发展高效设施农(渔)业面积300亩、花木基地面积300亩、粮食全托管服务面积1000亩,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4个,家庭农场15个。“去年,全村农民年人均纯收入21280元,同比增长12%;实现村营收入50多万元,是2013年的3倍多。”许剑说。(陈嘉仪)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