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孝公益广告)

“在前几年的全镇综合排名中,这个社区是倒数第一,去年还是第一,不过是正着数的。”许剑自豪地说道。

  环境提档升级景美村美人更美

解决问题,需要对症下药。许剑说:“刚来社区时,我和陈慎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挨家挨户地上门去摸情况、听意见,老百姓反映最多的问题就是路,全社区只有4条很短的水泥路,其他都是砂石路。用老百姓的话说,下雨天车子就在水里游。”

找到问题,说干就干。16条主干道路全部硬质化成了许剑和陈慎的第一个“大手笔”。没有钱,他们就向市里、镇里争取一点,发动社区的能人捐一点,社区集体资金想办法贴一点,靠着这几个“一点”筹集到资金400多万元,最终把路修通了,直接改善550户居民出行条件。“虽然辛苦,但是值,路通了,社区干部的威信就有了。”

“以前,社区户与户之间很多路段没有修好,路面坑坑洼洼,每逢下雨泥泞不堪,想去邻居家里坐坐都难。”居民李凤感慨万千,“现在,水泥路通到每家每户,就算下雨我也可以穿皮鞋出门了。”

许剑坦言,这几年,社区在村容环境整治方面下足了功夫,新建水泥道路16条,新建农桥2座,维修破损防渗渠道420米;对农民集中小区进行集中整治,修建区内垃圾池13个,改造雨污分流设施1080米,增设蓄粪池246立方米,新建大田调节池11个共350立方米,坚决杜绝了粪污向水体直排现象的再发生。“我们与15位四位一体管护员和小区管护员,重新签订管护合同,对社区环境卫生实现24小时监督检查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尽管社区资金不十分宽裕,许剑和陈慎商量后,决定还是为老百姓修建一个文体广场。如今,每当夜幕降临,文体广场上总是人气满满,居民伴随着音乐跳起健身舞,孩子们在柔和的灯光下追逐嬉戏,呈现出一幅幸福和谐的乡村美丽生活图景。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