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四站扎根高山忠诚履行使命记事(   / 24 )

发布时间: 2017-09-18 11:33:23  |  来源: 国防部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四站扎根高山忠诚履行使命记事

  高山上的“军民协奏曲”

“这是对我们数十年如一日拥政爱民的最高褒奖。”今年“八一”前夕,该站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国家民政部、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授予“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誉称号,指导员俞梦溪指着墙上奖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站党支部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军民融合发展和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积极做好拥政爱民工作,成立“学雷锋便民服务队”,从义务理发、磨刀剪、修车,到资助贫困儿童、法律咨询服务,与驻地百姓结下了深厚情谊,受到军地各界的好评。

“叔叔,我考上大学啦!”前不久,一名叫丁晓飞的学生来到该站,向官兵们展示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感谢解放军叔叔的关爱资助。

2013年,因家庭困难面临辍学的丁晓飞,正打算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时,向官兵们寄了一封求助信。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四站党支部第一时间给他送去了学费,并安排干部与其结对帮扶。

从2001年开始,该站党支部在积极参加“蓝天春蕾”计划的基础上,官兵每月资助3名特困生,并设立“蓝色贝雷”奖学金。党支部倡导官兵节省零花钱,为贫困学生献一份爱心。16年来先后帮助20多名学生延续求学梦,其中5人升入重点中学、2人考上大学。

与此同时,该站还与山下的绿葱坡镇福利院结成爱心帮扶对子,数十年如一日,定期为老人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理发补衣,每年申请专项经费购置物资器材,改善老人生活环境。近年来,共协调10余万元为福利院增配电视机2台、冰箱2台、医疗床3张、棉衣40余套。

尽管山上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扶困帮贫的传统始终未变。每年,该站官兵调整交接、老兵退伍时,不仅要交工作交物资,还要举行“爱心接力棒”交接仪式,郑重地将结对帮扶学生和老人交给后来人。

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四站扎根高山忠诚履行使命记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