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0时11分,北京宣武医院急诊接诊一名患者,产生了宣武医院的第一张医事服务费收费单据。新华社发(胡诚 摄)

把药费降下来,让群众得实惠;把诊疗费提上去,让医生的利益不受损失。医改这个世界性难题有了“中国路径”。

2017年4月21日,河北省邢台市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整合了邢台市发改委、民政局等29个部门的331项行政许可等事项。邢台水业集团副总经理吕永乐把材料提交到办事窗口4个小时后,拿到了许可文件。

以前,分散在各部门的51枚审批公章,整合成了文件上的一枚公章。办理时间也从两天变成了如今的四个小时,这是简政放权带来的切切实实的成效。

……

这些,都是深化改革进程的缩影。

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大刀阔斧、攻坚克难,以“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的智慧运筹帷幄、总揽全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严明责任、狠抓落实。这不平凡的五年中,全面深化改革积厚成势。(文/孟利铮)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