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就是要回应人民期待,满足人民的新需求——

烧毁地主田契,按人口平分……90年前,井冈山根据地开展了轰轰烈烈的以“打土豪分田地”为主要内容的土地革命,制定了《井冈山土地法》,让穷苦百姓有了梦寐以求的土地。

“这就是井冈山人民倾其所有支援红军的根本原因。”梅黎明说。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今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秋收起义策源地和主要爆发地之一的江西萍乡,素有“江南煤都”之称,因煤而兴也因煤而衰,是国家首批资源枯竭型城市。当地百姓期待,昔日“灰姑娘”能早日实现绿色转身。

就在萍乡努力转型时,一道“难题”出现了:这里勘测出一个特大煤矿,预期可提交煤资源量7000万吨以上。

采,还是不采?

采,就有不菲的财政来源,但可能会破坏来之不易的绿色生态环境。

“‘煤都’要有不采煤的勇气,我们不能在绿色发展的路上半途而废。”萍乡市委书记李小豹说,等今后技术更先进了,再综合利用。

如今的赣鄱大地,催生奇迹的红色精神仍在接力传递,新技术新业态新机会不断涌现。

2016年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上台接受了2015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的颁奖。

这一获奖的“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历经十余年数千次的实验,终将一丝微光汇聚成夺目的曙光,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继日美之后第三个掌握蓝光LED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国家、唯一实现硅衬底LED芯片量产的国家。

在这一技术产业化攻坚之时,一批海归人员毅然回国加入江风益团队。他们说:“国内有良好的发展奋斗平台,我们要实现中国自己的LED产业梦!”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今天的中国,人人享有梦想成真、人生出彩的机会,也拥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难得机遇。

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伟大梦想。

今天的中国,一如生于这块红土地的革命烈士方志敏写下的《可爱的中国》: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

今天,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如立于峰巅的擎旗手,引领着亿万人民向着伟大梦想开始新的进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记者刘健、张旭东、李兴文、熊争艳、赖星、郭强)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