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呀,不错嘞。”75岁的村民彭水生向着习近平总书记质朴地竖起大拇指。

这是人民对一个政党发自肺腑的评价,这是一个政党在人民心中沉甸甸的分量。

——走中国道路,必须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永远充满生机活力。

巡视员制度,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和方式。鲜为人知的是,早在井冈山时期,这一制度就发挥重要作用。

“特委县委都需要四个以上的巡视员,经常指导下级工作,帮助各级党部改造。”这是毛泽东在1928年10月湘赣边界党的第二次代表大会决议案中提出的意见。

1931年11月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在国民党白色恐怖的层层包围之中成立——统辖12块苏维埃区域,总面积约40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3000万人。

苏维埃共和国是中国革命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无疑是18年后建立新中国的伟大预演,创造并积累了不少治国安邦的经验:

第一部由人民政权颁布的宪法;

第一部倡导男女平等的婚姻法;

第一个国家银行;

……

烽火连天的年月,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像一群最早觉醒的播种者,将未来中国的种子栽种,呵护它脱壳吐芳。

“不同历史时期,有不同的任务,也有不同挑战,这需要勇于变革、接力奋斗。”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党建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少华说。

今日的中国,昂首阔步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诸多具有开创性的事业正在开展,依然面临许多繁重而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

中流击水须奋进,崛起路上敢攻坚。

英雄城南昌,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走在全国省会城市前列,其不仅先行先试,降低落户门槛,更从根本上为新落户市民配套好各项基本公共服务。

为撬动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江西已出台高规格河长制、覆盖全境的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生态审计等新政,推动建设美丽中国的“江西样板”。

……

“千里来寻故地,旧貌换新颜”。今天的井冈山更为繁荣,已成为革命圣地和旅游胜地,也正在把革命“红”与生态“绿”,转化为当地百姓的幸福生活。

为有牺牲多壮志——90年来,无数共产党人为信仰而来,为信念而战,谱写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英雄史诗

“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习近平

八角楼前,一棵枫树与一块青石相簇而立。这棵树在石头下萌芽扎根,突破重压,竟把石头撑开了。

90年前,毛泽东常在“枫石”上看书读报,思考革命前程:我们闹革命,现在力量虽然弱小,但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撑破蒋介石反动政府这块大石头。

今天,这棵枫树依然高大挺拔,一如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

信仰是一种百折不挠的力量,无数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民族复兴而艰苦奋斗、孜孜以求。

卢德铭,秋收起义总指挥,牺牲时22岁;

张子清,红四军第11师师长,牺牲时28岁;

王尔琢,红四军参谋长,牺牲时25岁;

吴月娥,少先队队长,牺牲时18岁;

……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