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切断天天快递信息接口一事再次引发双发隔空互怼。继7月20日京东宣布暂停天天快递服务之后,昨日午间,天天快递的股东方,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实名认证微博发文,称京东诬陷天天快递“是全网服务最差的”黑锅不能背。苏宁随后再度表示,这是京东在对第三方合作伙伴进行有目的有步骤的系统化清场。

对于这一表态,京东则表示,请孙为民“收起玻璃心”。

京东称因质量问题停用天天快递

在文章中,孙为民称,京东与苏宁是直接竞争关系,与苏宁投资的天天快递有间接竞争关系,京东不与天天快递合作,在意料之中。

“但是京东诬陷天天快递‘是全网服务最差的’黑锅,我们不能背。”孙为民称,应由商户自己决定是否终止与天天快递的合作,滥用渠道霸权越俎代庖干涉第三方的自主决定权,有可能触及国家法律和行业管理的制度底线。“天天快递已经致函国家邮政管理部门,希望从权威部门得到公正的意见。”

7月20日,京东向媒体表示,将从7月31日起暂停天天快递服务。原因是在2017年上半年的综合评比排名中,天天快递在服务质量和用户满意度方面都得分较低,位于所有快递公司中的最后一位,同时京东还发现其存在部分违反平台规则的行为。

7月20日晚间,天天快递公开表示,对于京东在此事件中给出的荒谬理由,深表遗憾。天天快递强烈谴责京东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并对此事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利。

针对孙为民的隔空“喊话”,昨日下午,京东发言人在官方微博发布文章,要求孙为民“请收起您的玻璃心!”在反击文章中,京东表示因服务质量问题暂停与天天合作。“每天我们的客服和商家都能收到大量消费者的投诉,反馈天天快递时效和服务质量问题。”

对于这一言论,苏宁方面昨日晚间再度回应称,这绝非是偶然事件,而是京东在对第三方合作伙伴进行有目的有步骤的系统化清场。苏宁还表示,“我们不忌讳被称为玻璃心,市场的每一个反应、每一个用户的反馈和每一个商家应被尊重的权利,我们都必须珍视和尊重”。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