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库布其:我们的沙漠,我们的家园 ( / 21)

发布时间: 2017-06-29 11:53:52  |  来源: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虔

 

恶劣的环境,贫困的牧民

库布其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高原北部,总面积 1.86万平方公里。八九十年代,冬春狂风肆虐,黄沙漫卷,800公里之外的北京由此饱受沙尘暴之苦。

库布其沙漠以新月流动形流动沙丘为主。沙丘高大雄浑,终年移动不止。植被难以存活,偶有顽强生长下来的树木,几年功夫就沙埋半截,仅露树梢了。

沙漠里只有两种天气,有风的日子和风停的时光。风沙一步步向四周吞噬仅剩的草场和农田,沙逼人退的悲剧千百年来一直在上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文章来源: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责任编辑: 王虔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