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库布其:我们的沙漠,我们的家园 ( / 21)

发布时间: 2017-06-29 11:53:52  |  来源: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虔

然而数千年来,库布其一直为干冷多风的气候所苦,也承受着历朝历代的过度垦牧与战火兵燹。400多年前,明末清初之际,这里战乱不断,加之无节制、无约束的放垦开荒,大大加重了土地的荒漠化,大片的良田变成荒漠,朔方城也逐渐荒废,被人遗弃,繁华一时的胜景终究湮灭在了漫漫黄沙之中。

    最终,风沙肆虐,草原沉沦,风采与荣耀随之而逝,水草丰美的宝地退化为了“死亡之海”。库布其不仅成为了它子民心中无尽的遗憾,也成为了中国大地上一块难以抹平的伤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文章来源: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责任编辑: 王虔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