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宋兆普在医院给脑瘫儿童喂饭。中国文明网 邵紫晖摄

“网上有人说我靠救助孩子骗国家补助来发财。还有更离谱的人说我贩卖孩子。”宋兆普摇摇头苦笑着说,刚开始收治脑瘫患儿时经验不足,很多孩子生病,他怕出意外,就吃住都在医院里。钱不够维持孩子们的花销,他忍痛卖掉了父亲留下的麝香等珍贵药材。众多压力下,短短几个月,他的头发几乎全变白了。指着医院墙上挂满的锦旗,宋兆普欣慰地说:“是群众的信任让我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这些议论已经不算什么。我是共产党员,真金不怕火炼!”

关于未来,宋兆普有个大胆的设想——推动中医走向国际化。“我永远记着父亲的话:一个医生即便有天大的技术也救不了多少人,只有把技术让更多的人知道,才能救更多的人。”宋兆普说,他准备把在新疆成立的脑瘫儿童康复中心模式,复制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免费培训更多的医生,让中医不分民族、不分国家地造福更多脑瘫儿童。“我一直谨记父亲对我的教诲,这也是在替老人家完成他未尽的事业。”

宋兆普笑着介绍道,在新疆和田成立的三家医院已收治1342名脑瘫患儿,喀什的康复中心也即将建好,7月份开始收病人。巴基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医院合作意向也已明确,正在沟通中…… “都会越来越好。”在满头白发的映衬下,宋兆普的眼神更加坚定。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