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儿的“爸爸”:让中医造福更多脑瘫病童

6月13日,来自新疆的图尔逊古丽在河南汝州金庚医院康复训练室陪女儿训练。中国文明网 邵紫晖 摄

金庚医院5层,一间脑瘫儿童的康复训练室里,一名4岁的新疆小女孩正在妈妈图尔逊古丽的陪同下,一步一步地练习走路。在妈妈的引导下,她迈着摇摇晃晃的步子走过来,扑倒在记者怀里,咯咯大笑。

201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宋兆普听朋友说新疆和田有很多脑瘫患儿,但却没有一家专业治疗脑病的医疗机构,他决定到新疆看一看。当看到一个个受病痛折磨的孩子,一个个无奈又充满期待的家长,他当即决定为脑瘫儿童提供免费治疗,并和新疆当地医院合作建成了康复治疗中心,免费培训康复技师,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援疆救治脑瘫儿童”活动。截止目前,共有近千名新疆脑瘫儿童得到救治。

图尔逊古丽的女儿是来汝州免费治疗的儿童之一。她高兴地说:“刚来的时候女儿不会坐,不会爬。现在不仅会坐会爬,还能走好几步路。”谈到孩子以后的情况,图尔逊古丽禁不住流下眼泪,“我永远不会放弃她,我相信她一定能好。”

和图尔逊古丽一样,宋兆普也坚信,抓住1-3岁的黄金治疗期,中医治疗脑瘫成功的几率很大:“来汝州免费治疗的新疆孩子有18名已经完全康复。现在很多父母发现孩子有问题后就遗弃了,这是很不负责任的做法。只有父母不放弃,孩子才能幸福。”近年,金庚医院收治了数千名脑瘫儿童,被民政部定为“明天计划”脑瘫儿童中医药康复治疗省级和全国定点医院,宋兆普也荣获“全国助残先进”“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十大慈善爱心人物”等称号,但各种议论也随之而来。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