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语】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是我心中的牵挂。

这五年,习近平的扶贫足迹

【扶贫足迹】2015年12月31日,伴随新年钟声响起,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16年新年贺词。他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3亿人要携手前进。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是我心中的牵挂。我们吹响了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角,全党全国要勠力同心,着力补齐这块短板,确保农村所有贫困人口如期摆脱贫困。对所有困难群众,我们都要关爱,让他们从内心感受到温暖。”

【习语】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这五年,习近平的扶贫足迹

【扶贫足迹】看真贫、察真情。亲力亲为访贫问苦中,习近平总书记和老乡们一起破解反贫困课题。2016年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同村民一起打糍粑。他指出,扶贫、脱贫的措施和工作一定要精准,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不能大而化之。

【习语】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横下一条心来抓。

这五年,习近平的扶贫足迹

【扶贫足迹】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走访村民。从北京坐了1个半小时飞机到合肥,又坐了1个半小时汽车到金寨,再用1个多小时进山来到这里,他就是要了解农村脱贫特别是革命老区扶贫的真实情况。

【习语】这在世界上只有我们党和国家能够做到,充分彰显了我们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必须长期坚持下去。

这五年,习近平的扶贫足迹

【扶贫足迹】西部地区是脱贫攻坚的短板。2016年7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移民村回族移民群众海国宝家中看望。

在宁夏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他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