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语】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这五年,习近平的扶贫足迹

【扶贫足迹】万夫一力,天下无敌。脱贫路上,社会各界“众人拾柴火焰高”。2015年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贵州省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同村民座谈。他在贵州调研期间专门主持召开的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指出,要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

【习语】“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至今,这句话依然在我心中。

这五年,习近平的扶贫足迹

【扶贫足迹】2015年10月16日,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各国宾客坦露了这一段心声——

“我到过中国绝大部分最贫困的地区,包括陕西、甘肃、宁夏、贵州、云南、广西、西藏、新疆等地。这两年,我又去了十几个贫困地区,到乡亲们家中,同他们聊天。”习近平总书记说,“他们的生活存在困难,我感到揪心。他们生活每好一点,我都感到高兴。”

【习语】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这五年,习近平的扶贫足迹

【扶贫足迹】2015年11月27日至28日,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

在这次会上,他吹响了脱贫攻坚的冲锋号,中西部22个省区市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向中央签署脱贫攻坚责任书。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