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残疾夫妻共用双眼和双耳 亲手修出两条路(   / 23 )

发布时间: 2017-05-19 08:07: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 吴佳潼
分享:

80多本资料夹,浓缩了这对夫妻一生的路:照片、手绘地图、日记、所有的捐款回执(从地震到海啸到捐助的个人)、感谢信……

汪蓝英说:“以后走不动了,翻出来看一看,就像是重新走了一遍,重新生活过一回。”

看照片的间隙,张继文突然又开口说:“我再修四年路,修到80岁,做不动了为止。”儿媳安安哄着他吃水果,频频点头说:“要得,没问题,爸爸身体好着呢。”

安安说,多年以前她出差回来,公公像个孩子一样笑呵呵跑到门口,问她:“你给我带什么礼物了呀?”从此以后,儿子儿媳出差,一定不会忘记给家里的老顽童带个小惊喜,有时候是吃的,有时候是一个漂亮的纪念品。

老顽童现在最想要的是,孩子们最流行的平衡车。他看见许多小孩都在玩,说了几次,也想要。一家人都集体反对:“他耳朵不好,公路上汽车来了听不到,很危险。”汪蓝英转过头跟我说:别跟他提,慢慢他就搞忘了。

我告别他们的时候,张继文从贴身的口袋里拿出他的残疾证,在证件的最后一页,贴着一张染过色的黑白照片,他指给我看:“嗯,这里,最好的人生,最好的年华……”

这张照片,是他52年前和汪蓝英的结婚照,他回头看看汪蓝英,相视笑一笑,又仔细收好放回贴身的口袋。

野花铺满的地方,未来会是老人修出的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