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自驾穿越亚欧18国 28名老外被四川迷住了(   / 3 )

发布时间: 2017-05-07 11:15:36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  作者: 毛玉婷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老外自驾团游宽窄巷子,对成都赞不绝口

49天行程中国占三分之一

27人中,有23个印度人、2个坦桑尼亚人、2个英国人。4月16日,他们从印度出发,游历亚欧大陆18个国家,最终抵达英国。除了诸如泰国、俄罗斯、法国这些旅游热点国家外,他们还会经过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立陶宛等国。

此次自驾游计划49天,从春到夏,如此长的时间跨度,对除了组织者Toshran之外的其他26人来说,前所未有。日均行驶500公里,有些人“开车开到想吐”,有些人却乐在其中。坐在后座的人通常会有些无聊,但这难不倒能歌善舞的Dilpreet。他随身带着印度鼓,随时在车上都会摆起脑袋,摇起身体,两手噼哩叭啦一阵,献上一段强节奏的鼓点独奏。

在途经缅甸、泰国、老挝之后,4月24日,他们从云南磨憨口岸入境中国。在云南,Dilpreet看到了当地人拍打着的鼓,和自己带来的竟是同款,很意外。

他们特意抽出17天在中国周游,这占了总行程三分之一的时间。Dilpreet说,“中国很大,东西很多,没有半个月,不足以欣赏”。4月26日,他们抵达四川西昌,4天后,从若尔盖启程前往青海,再绕过甘肃,在新疆结束中国之行。

四川待4天 邛海印象最深

在四川首站西昌,邛海令他们印象最为深刻。“一艘船划过,我们就能见到戴着草帽的渔夫,有节奏地掌控手中的桨,让船儿不急不慢地前行。”Dilpreet喜欢这样的原生态,向记者模仿起渔夫划桨的动作,哼起了小调。

第二天前往乐山,第三天成都。4月29日,经过都江堰,一行人前往若尔盖,温度骤降,道路两边,白雪皑皑。大家纷纷将短裤换成牛仔长裤,再在短袖T恤基础上加毛衣、冲锋衣。Dilpreet欣喜地跳下车,捧起雪往嘴里送。辽阔草原上,大伙拍了许多照片,Dilpreet说,“这里(若尔盖)随便一拍,都可以当成电脑桌面图”。

火辣辣,是一行人对四川的共同感受。“服务、售票人员很热情,始终在微笑”,Dilpreet说,除此外,食物也很“热情”,总在“刷存在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