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中国空巢青年达2000万 一线城市成单身人群聚集地(   / 9 )

发布时间: 2017-04-09 11:59:54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王晶 王晓蕾 高艺宁  |  责任编辑: 陈训迪
分享:

  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我来北京3年,却搬了7次家。

一个行李箱、一个双肩包、两个纸箱子里面装着我所有家当,东西不多,正好是我可以勉强拿得动的重量。

3年前,我刚到北京,如所有“北漂”的年轻人一样住在群租房的小隔间里,遇到黑心房东,晚上一个人被赶出来。那天冬夜凌晨1点的北京,我感受到了寒风中捧着手机、却不知道打给谁的绝望,现在想起来仍然心有余悸。

现在,合租房“新家”的面积变大了,有了私人空间,房租也从原来的850元涨到现在的2600元。但是,心里却总不踏实,也许用不了多久,我就会再次离开这个暂且容身的地方。

茫茫人海,何处是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