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中国空巢青年达2000万 一线城市成单身人群聚集地(   / 9 )

发布时间: 2017-04-09 11:59:54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王晶 王晓蕾 高艺宁  |  责任编辑: 陈训迪
分享:

  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2017年4月6日,周四,轻度霾。

这是我第四次来口腔中心补牙,一个人,用力拉开那道沉重的门。

其实,我害怕医院,害怕体检,害怕一个人拿着化验单,手心冒汗,在休息室的座椅上等待未知的结果。

就在去年4月20日,我被查出疑似甲状腺结节,排队等待结果间隙,旁边的阿姨叹着气说:“你看,现在的年轻人根本不懂照顾自己”。

医院里的人来来往往,而我却只能习惯了一个人拍片、等候、跑上跑下。

前几天,我又接到了绍兴老家母亲的电话。争吵、催婚,无休无止。

但现在的我,却怀念那个烟雨江南,母亲在我生病时熬好米汤,她拍拍我的背,说一声,乖囡不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