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强总理出访经常会参观一些企业,那么新西兰站会是一家乳制品企业吗?

当地时间28日,克强总理来到海尔—斐雪派克公司奥克兰研发中心。斐雪派克是新西兰本土最大家电品牌。2014年8月海尔集团将自身规模优势同斐雪派克技术专长相对接,强强联合成立这一研发中心。

“中新的合作不止于农业、乳制品。在技术领域,两国也可以进行深入合作。”克强总理在展示图前驻足寄语:希望两国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强强联合,研发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产品。

在访问新西兰的紧张行程中,克强总理还专门抽空参观了新西兰人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展览。路易·艾黎是中国十大国际友人之一,1927年远赴中国,在华60年间为中国民族解放事业、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新友好作出重要贡献。

照片中间的这位老人是路易·艾黎的侄子帕特里克·艾黎。在听取他的讲解后,克强总理深情回忆道:“路易·艾黎老人晚年时我曾见过他,他的晚年过得很幸福。”忆故人,寄托的是克强总理对于推动中新关系发展的殷切期望。

忆故人,结新交。克强总理在新西兰各界欢迎宴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鼓励中新合作再攀高峰。

“新西兰在发展对华关系上一直走在西方发达国家前列,是第一个与中国结束‘入世’双边谈判、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双边自贸协定、第一个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的西方发达国家。”

这里的每一个“第一”都是重量级的。而此次克强总理访新,新西兰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又创造了多个“第一”,在西方发达国家中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专业户。(文字记者孙奕、吴夏,摄影记者李学仁、庞兴雷、李涛、姚大伟、张铎,编辑朱超、周檬,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