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围着两条围巾的总理吗?原来这是克强总理在观看澳式足球比赛时,为了表明对比赛双方的支持,特意围上了分别代表两个队的围巾。

澳式足球,以比赛节奏快、对抗激烈、观赏性强而闻名,是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当地时间25日下午,克强总理与特恩布尔在悉尼观看了澳式足球联盟劲旅悉尼天鹅队与阿德莱德港队的比赛。

“我不会选边站队……不管哪支队伍得分我都会大声喝彩。”甫抵澳大利亚时,克强总理就表明态度,表达了中国人民对澳大利亚人民满怀的热情。在赛前致辞中,特恩布尔作出回应,对中国总理为参赛各方喝彩的态度表示认可。特恩布尔说,这着实是跨文化、国际化的比赛。

【新西兰】

跨越塔斯曼海,克强总理来到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当地时间27日,在总督府大草坪上,克强总理与一名毛利文化顾问行“碰鼻礼”。

碰鼻礼是新西兰土著毛利人传统的待客礼节。在国际社会中,中新两国关系被称为不同社会制度、发展阶段的国家之间和谐相处、互利共赢的典范。这种成功的伙伴关系必须建立在对彼此文化差异的尊重、平等相待和长远眼光的基础上。

出席签字仪式的中新两国代表笑靥如花,兴奋地交叉握手。在两国总理见证下,他们签署了9份合作协议,包括关于“一带一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由此,新西兰成为首个同中国签署此类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