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力帆集团摩托车事业部成品检验部组长邹先荣

我与重庆直辖市共成长

1997年,重庆刚直辖时,我还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村生活。1999年,我应聘到力帆集团成了一名装配工人。

20年间,我与重庆直辖市共成长,从一线工人起步,后被任命为质检组长、大排量班组组长;2012年,我登上了重庆市“十佳农民工”的领奖台;2016年,我已手握6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几十项创新荣誉。

相信在今后,我还将见证重庆工业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在创新路上继续大踏步前行。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冉冉

浓浓书香飘溢大街小巷

重庆直辖20年,我见证了重庆图书馆20年的变化——曾经“小小旧旧的房子”变成了占地3万平方米、藏书460余万册、拥有1869个阅览座位的现代化图书馆,配备的智能检索系统,能清楚地告诉我图书的准确位置。

我深深地感觉到,物质条件改善后,市民对精神文化也有了更高追求,“全民阅读”正在变成广大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热爱阅读正在成为一种社会风气,浓浓书香正飘溢在山城大街小巷。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

基础教育实现了质的飞跃

20年来,重庆基础教育实现了质的飞跃。

刚直辖时,重庆基础教育基础薄弱,这些年,我市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管理体制,从基础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教育课程创新等方面努力发展,基础教育走在全国前列。

可以说,20年来重庆基础教育领域的发展速度,顺应了重庆的发展速度,是重庆民生领域提速发展的重要体现,老百姓获得感非常具体。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