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五旬老人骑马穿越欧亚大陆 下个目标骑马走黄河(   / 6 )

发布时间: 2017-01-23 08:05:49  |  来源: 西部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焦源源
分享:

  行动:骑马穿越欧亚大陆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李荆尽管心中还有梦,但随着家庭的成立,儿子的出生,骑马环游世界这个梦,似乎也越来越遥远。2006年底,在一次谈话中,朋友说:“人生苦短,想到了就要去做,不然梦想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呢?”重温儿时梦想,他下决心要尽快出行。

只是这次他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先骑马穿越欧亚大陆。”临行前,李荆给妻子说了他的想法。从当初相识相恋,妻子都知道李荆的梦想,如今即将成行,她没有阻拦。

2007年8月21日,李荆装有睡袋、衣物、帐篷及药品等物品的行囊,以及儿子马克西姆的照片出发了。他本想赶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赶到北京,然而一路上的艰难超出了他的预期。近9000公里的路程,李荆走了600多个日夜。“我并不是一个受虐狂,这一路确实辛苦,但我得到的快乐要远大于辛苦。”李荆说,他太喜欢那种骑着马行走在大自然中的感觉。

为了保护马,李荆每天只定40公里左右的行程。即便这样,马还是很疲劳。一路上,他一共换了9匹马。2009年3月10日,他经过近9000公里的漫长骑行,抵达北京昌平,结束了这次欧亚之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