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五旬老人骑马穿越欧亚大陆 下个目标骑马走黄河(   / 6 )

发布时间: 2017-01-23 08:05:49  |  来源: 西部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焦源源
分享:

  梦想:骑马游世界

1963年,李荆出生在武汉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是中文系的教授。儿时的李荆对马似乎有一种特殊的感情,电视、电影中只要出现有马的画面,他总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看,幻想自己有一天能骑在马背上驰骋。“其实绝大多数男孩都是喜欢马的,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的淡忘了。”李荆说。

少年时代的李荆从武汉大学图书馆专业毕业后,前往深圳大学图书馆工作。由于工作的关系,他接触了到了很多游记类的图书,那些介绍世界各地风情的图书对他产生了极大的吸引力。“那时我就有一个梦想,如果有一天,能骑马环游世界,那该多好啊!”如今54岁的李荆说。

上世纪90年代,李荆前往了俄罗斯,在那里居住了下来,而且还在当地邂逅了爱情,有了家庭,同时也加入了俄罗斯国籍。“其实当初去俄罗斯就是为了实现自己骑马游世界的梦想,毕竟从中国出发,俄罗斯是第一站。可上世纪90年代世界格局的原因,我真不敢一个人骑马周游世界。”李荆说,“梦想只好被一直压在心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