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月2日讯(记者栗卫斌  实习记者贾子墨)日前,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北京市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在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有1500名中小学生参加。

此次大赛以“激情创造 挑战未来”为主题,旨在为学生营造轻松、自由、开放的活动氛围,搭建成果展示与交流平台,培养学生多学科知识融合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创新与决策能力。

2017年12月8日--10日,北京,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德国、法国、瑞典、挪威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40多家机构参展,同期举办19场系列论坛。 阿青/视觉中国

国内机器人教育发展前景趋好

机器人教育融合机械原理、电子传感器、计算机软硬件及人工智能等众多先进技术,综合多学科的发展成果,通过组装、搭建、运行机器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给中小学的信息技术课程增添新的活力。

近年来,随着国家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实施,我国中小学机器人教育发展事态良好,其教育价值已逐步获得社会的认可,特别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为中小学机器人教育的普及开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机器人在教育领域有着很大的拓展潜力和深挖价值。学习机器人不是一种最终目的,而是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将其作为一种教育手段,来承载更多更丰富的教育内容。”外滩教育产品总监张超说。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