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

李克强出席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 ( / 5)

发布时间: 2017-11-28 09:20:0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谢环驰  |  责任编辑: 刘峻凌

李克强首先同与会各方观看了反映“16+1合作”五周年历程的视频短片。

李克强在发言中表示,5年来,在领导人会晤的引领下,“16+1合作”力度不断加大,机制日趋成熟,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跨区域合作机制。

——我们制定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期规划》,搭建起20多个机制化交流平台,提出匈塞铁路、“中欧陆海快线”、“三海港区合作”等重大倡议,推出200多项具体举措。

——中国企业对16国累计投资从30亿美元增长到90多亿美元。中国从中东欧国家进口农产品年均增长13.7%。一批基础设施标志性项目建成运营。中欧班列累计开通超过6000列。新开6条直航航线。5年间到访中东欧的中国游客从28万人次增加到93万人次。

——我们以“16+1合作”助力各自发展。过去5年,中国经济保持年均7%以上的中高速增长;中东欧国家成功应对欧债危机冲击,近年来实现了3%以上的增长,是欧洲经济圈最耀眼的板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新华社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