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法院

由于国会更愿意放松现有枪支管理的规定,而不是执行新的规定,美国有些州已经采取更大的行动执行控枪措施。

2012年,康涅狄格州发生校园枪击案导致27人死亡后,21个州通过了新的控枪法律,其中在康涅狄格州、马里兰州和纽约州对攻击性武器实行了禁令。

其中的一些法律却遇到了另外的障碍——美国司法系统。最近,美国最高法院两次裁决,拥有类似手枪之类的武器,是美国宪法保障的权利。

五.民意

文章称,控枪法最大的障碍恐怕莫过于全国反对立法禁枪的人非常坚决,而支持新立法控枪的人,却随着每次出现枪击案,反对情绪高涨却并不持久。

而全国步枪协会的策略,也是支持拥枪政客们的策略,则是拖延——等待人们的关注点转移到其他方面,民意不再鼎沸时再从长计议控枪立法。

支持拥枪的政客们表达他们的哀思和祈祷,全国下半旗致哀。然后,无人注意之时,法案却被延期讨论,甚至被搁置。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