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政治掣肘

如果控枪法案真的能在众议院通过,在参议院仍然要面对挑战。文章表示,大城市选民占多数的那些州,如纽约州、马塞诸塞州或者加州,数量远远低于乡村选民占多数或者南部支持拥枪呼声高的那些州。

  美国民主党议员静坐抗议国会不审议禁枪法案

另外在参议院内,要使法案得以通过,必须得到总数100名参议员中的60票支持,而不是过半数支持。

2013年,在康涅狄格州发生校园枪击案后,加强对购枪者身份审查的议案似乎在参议院获得两党很大的支持。但是经过全国步枪协会的游说,最后议案只得到56票支持,仅以四票之差未能免于政治掣肘。从那之后,还没有任何其他的控枪措施得以上到立法部门如此高的程度。

特朗普总统或许是有史以来口头上最倡导废除参议院政治掣肘的。他认为这是阻碍他实现立法议程的最大障碍。但是绝大多数的参议员都反对改变这一需要60票才能通过的立法规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