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style“炸弹图”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曾严肃警告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的危险,但是他的讲话因为他画了卡通炸弹支持论点而遭到削弱。

▲内塔尼亚胡在联合国大会上展示卡通“炸弹图”。

  内塔尼亚胡在联合国大会上展示卡通“炸弹图”。

内塔尼亚胡认为,国际社会必须划定红线,阻止伊朗进行铀浓缩实验。为了支持论点,他画了一颗炸弹,并在顶部划了一条红线,就在引信下面。

然而,这幅画却“(并不)意外”地有些萌。

照片迅速在社交媒体上传播,评论家嘲笑了这一做法,但是《耶路撒冷邮报》资深外交记者赫布·凯农写道:“不论是不是噱头,这幅画都成功发挥了作用,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卡扎菲在特朗普的地盘扎帐篷

利比亚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2011年因武装起义失去权力,他最为人所知的是进行海外出访时带着贝都因人帐篷。他2009年到美国第一次参加联合国大会时也不例外。

卡扎菲试图在唐纳德·特朗普位于新泽西贝德福德的庄园扎营,但是这位美国后来的总统把卡扎菲赶了出去。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报道称,特朗普亲自要求卡扎菲拆掉帐篷。

 ▲“宝宝内心是拒绝的!”

  “宝宝内心是拒绝的!”

查韦斯称小布什是“魔鬼”

2006年,时任委内瑞拉左翼总统乌戈·查韦斯利用上台的机会在国际机构面前称当时的美国总统小布什是“魔鬼”。

原来,小布什24小时前在同一地点发表过讲话。他在胸前划了个十字后补充说:“这里今天闻起来还有硫黄的味道。”

▲乌戈·查韦斯

  乌戈·查韦斯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报道,查韦斯在讲话中还挥舞着左翼作家乔姆斯基(Noam Chomsky)的书《霸权还是生存:美国对全球统治的追求》(Hegemony or Survival: America‘s Quest for Global Dominance),号召人们读这本书。这次发言后,这本书果然登上了畅销书榜。

最最最最~长的讲话

领导人的建议讲话时间只有15分钟,不过这是“自愿”时间,通常被忽视——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通常的讲话时间在40分钟到50分钟之间;

卡扎菲2009年的讲话拖到了96分钟;

▲演讲中的卡扎菲(与会者:我想静静……)

  演讲中的卡扎菲(与会者:我想静静……)

不过一般性辩论最长讲话无可争议的冠军是——古巴已故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他于1960年创纪录地演讲了269分钟。

 ▲菲德尔·卡斯特罗

  菲德尔·卡斯特罗

尽管联合国大会曾上演不和谐的一幕,但各国领导人能在这里坐一坐、聊一聊,本来就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更何况,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的问题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地解决,气候变化、伊朗核问题、缅甸罗兴亚人危机……大家还有什么理由不放下争执,共同为地球的永续、和平发展而努力呢?

最后,预祝本届联合国大会能取得圆满成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