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陕西榆林产妇跳楼事件引发社会热议!

8月的最后一个晚上,第一次生孩子的陕西绥德县女子马某,被临产痛苦折磨约10个小时后,从分娩中心的待产室走至备用手术室,从5楼跳下,结束了自己即将27周岁的生命。她一同带走的,还有腹中胎儿。

榆林一院两次说明均表示:主管医生多次向产妇、家属说明情况,建议剖腹产,家属均明确拒绝,坚决要求顺产。

但这一说法遭到家属方驳斥,产妇丈夫说,曾两次同意剖但遭医生拒绝。产妇姑姑表示:医院声明“基本都是假的”,根本就没说剖腹产让家长签字,一直都说是好着呢。产妇母亲也称:医院血口喷人!我怎么可能让女儿痛到寻死!

导致这一悲剧的原因何在?如今仍是“罗生门”。

目前唯一能确认的就是,榆林这位产妇,在漫长而痛苦的分娩过程中,曾经寄希望于剖腹产能减轻痛苦,几次要求而不得之后,情绪失控跳楼身亡。

  “生孩子究竟有多疼?

在谷歌上输入How painful(痛),搜索框弹出的第一个关联词就是is labor(生孩子)......

在知乎的这个问题下有 700 多条答案,妈妈们血泪控诉,将这种分娩痛形容为:

同时断了十二根肋骨

小腹曲线型爆炸疼

被人用大锤抡小腹,抡了八小时

……

如果将痛感分为0到10级,分娩期间,产妇可能要面对的是 10 级疼痛。

有医疗机构做过实验,让准爸爸们也体验一下生产的痛感,结果所有人都在几秒钟内败下阵来......

  而准妈妈们则要忍受这种疼痛数小时,甚至数天。

  可是,你以为生出来疼痛就结束了吗?

不是的!因为生产时阴道撕裂,所以医生要进行缝合手术,有人甚至感觉那个疼痛感比之前的阵痛、宫缩更严重......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