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你刚才提到的35日本公民是因为什么罪名被捕?有报道称,日本警方要求中国警方协助逮捕这35人。中方能否证实?

答:我刚才已经说了,这35名日本公民是因为涉嫌诈骗被中国地方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至于你问到的一些细节问题,包括是否与日本警方有过沟通的问题,你可以向有关部门询问。

问:有评论认为,吉布提军事基地是中国进行海外军事扩张的第一步。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刚才已经说过了,这个基地的建设主要是为了中方更好地履行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护航,以及开展人道主义救援等国际义务,也有利于中方为维护非洲以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发挥更大的作用。与此同时,我愿重申,中方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这没有改变。

问:印度外秘苏杰生日前就中印边防部队在锡金段洞朗地区对峙表态称,过去双方在边界问题上也有分歧,但分歧都得到了解决。双方拥有很长的边界线,且都未实际划定。因此,可能不时会产生分歧。但是不能让分歧变成争议,这些分歧都可以像以前那样得到解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已经明确指出,印军此次非法越过双方共同承认的锡金段边界线进入中国领土,与以往双方边防部队在未定界地区发生的摩擦有本质区别。锡金段边界的由来具有特殊的历史背景,是目前唯一一段已经划定的中印边界,完全不同于从未正式划定的东、中、西段边界。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正式划定该段边界,中印两国政府均承认条约的有效性。该条约无论对中国还是印度都是有效的,具有法律约束力。中方要求印方立即无条件将越界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尽快妥善解决此次事件。

外交部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于7月21日下午15:30在外交部南楼三层举行外交部内蒙古全球推介活动,主题是“开放的中国:壮美内蒙古诚邀五洲客”。届时,王毅部长将发表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主席布小林将分别致辞和推介,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将应邀发言并与来宾互动交流。

内蒙古自然风光壮美,历史文化厚重,是新中国实践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光辉起点。成立70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文化繁荣,成为中国北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内蒙古作为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正以其积极联通世界的开放姿态吸引着世界各国的关注。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并采访报道此次活动。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