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代表:践行习主席寄语 拓展中芬合作

图片默认标题

  芬兰华商总会会长杨二林。来源:欧洲时报

芬兰华商总会会长杨二林表示,芬兰从1917年12月6日宣布独立至今,独立百年。习近平主席访问芬兰,意义重大。

“习近平主席专程到访芬兰,既是对中芬人民友好的肯定,也是对中芬经贸、科技、文化、艺术、教育合作巨大的促进。”杨二林表示,“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我们芬兰的华侨华人要借着这股春风,继续积极拓展中芬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他表示,中国与芬兰关系发展稳定,对华侨华人在芬工作、创业有很大的好处。“华侨华人在芬兰有1万多人,属于少数族裔。在这里,创业是华人圈里的热门话题。”在他看来,中芬友好,首先维系、保证了两国商务的交往。芬兰优秀的教育资源,让这里的华侨华人具备良好的专业知识技能,华人能够扮演中芬交流的桥梁角色。目前的华人创业圈中,高科技企业、旅游公司、财会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地产公司,各行各业都有华人奋斗的身影。

杨二林回忆起七年前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到访芬兰时的情景。“那时候,他鼓励我们华侨华人为当地社会发展出力,支持我们为中芬两国经贸友谊做贡献。他对华侨华人的关心和期望,让我印象深刻。这一次习主席来,非常期盼能向他汇报,我们芬兰华侨华人一直非常努力地践行着他七年前的寄语。”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