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空气质量打好蓝天保卫战 中国治理环境决心彰显“正能量”

“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特别是空气质量,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必须科学施策、标本兼治、铁腕治理,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

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成为海外媒体关注的焦点。

美联社报道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承诺要让中国的天空再次变蓝,加快解决燃煤取暖发电造成的污染问题。报道指出,雾霾天气是中国环境污染问题最明显的表象,而李克强总理在人大开幕会上的发言凸显出中国公众对于治理雾霾问题的关切程度之深,并且解决这个问题已经成为中国政府的当务之急。

《澳大利亚人报》在报道中赞扬了中国治理环境污染,尤其是强化大气污染治理的决心。“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构筑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长城”的理念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的力度获得了肯定。

澳大利亚民族电视台(SBS)在报道中提到,中国将开展重点行业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对所有重点工业污染源实行24小时在线监控,公开信息让公众直接监督所在地区的污染排放,此举也得到了广大环保组织的欢迎和好评。

韩国《EDAILY》报道称,发展中国家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都会面临污染等环境问题。所以全面加强环境保护是重中之重。针对环境问题,今年中国两会将提出如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发展清洁能源、改善能源结构、建设绿地等措施改善环境质量。

俄罗斯消息报以《中国总理承诺还人民以蓝天》为题,报道了中国政府报告中关于治理大气污染的举措。文章称,中国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生态环保治理,加大治霾力度。

秘鲁电视台7台记者珍妮弗·萨拉萨尔指出,在2016年秘鲁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中国领导人提出把中国建设成为一个绿色国家,这也说明了中国正在努力为环保做出贡献,也将对世界其他各国产生积极影响和示范作用。(王欲然 陈敏 盛楚宜 夏雪 张凯迪 华迪 韩莎莎)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