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一周年:满载幸福,奔赴美好

2024-04-18 16:5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4月13日,开行一周年的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累计发送旅客70万人次,其中发送来自87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境旅客18.3万余人次,列车始发正点率达到100%、终到正点率99%,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近年来,由于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跨境旅游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选择。2023年4月13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正式开行,经中老铁路出境人员可以直抵南亚、东南亚等地,成为联通内外、辐射周边、双向互济、安全高效的便捷通道。一年来,中老铁路不断提速增量,成为联通中老两国的重要纽带,有效推动国内外人文交流和社会经济发展。

坐着动车去老挝,畅享异国他乡的美景。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开行,为游客提供了更加经济、便捷、舒适的出行方式,这种方式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往老挝旅游。坐着国际旅客列车一路南下,可以尽情畅玩“春城”昆明、“植物王国”西双版纳、“千年佛都”琅勃拉邦、“檀木之城”万象等著名旅游城市的大小景点。通过不断优化查验和通关流程,昆明至万象的跨境列车运行时间压缩至9小时26分,2024年4月13日,中国西双版纳与老挝琅勃拉邦两大旅游城市间再次增开1对国际旅客列车,服务不断完善升级,进一步刺激了人们的出行需求,坐着动车畅享两国的良辰美景,成为旅客追求“诗与远方”的新选择。

坐着动车去老挝,感受一衣带水的友谊。中老两国自古以来就是友好邻居,在历史漫长的交往中,两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坐着动车去老挝,可以通过与当地人交流,更深入地了解这个国家的风土人情,感受那份传承千年、共饮一江水的深厚友谊。这种友谊不仅体现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合作,更深入到文化、教育、民间交流等各个方面。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开行,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这不仅是两国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更是中老友谊的新象征。

坐着动车去老挝,体验经济走廊的成效。中老铁路是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经济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以来,中国与东南亚国家之间往来更加频繁和便捷,不仅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也为地区之间的商务活动、探亲访友等提供了便利条件,带动了旅游、商业、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和发展,资金、信息、人力等资源的流通更加频繁,激发了区域发展活力,进一步推动了人文交流和经济合作。中老铁路“黄金大通道”作用日益凸显,中老经济走廊建设日趋完善,区域互联互通的图景更加清晰。

千里铁道跨山河,区域合作谱新篇。中老铁路为区域国家带来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历史机遇。随着中老铁路黄金大通道效应不断释放,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活力十足,驰骋在山水间的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将满载着幸福和希望,奔赴美好繁荣新未来。(作者:朱万祥)

【责任编辑:唐佳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