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中老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一周年: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4-04-18 16:5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4月13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一周年,累计发送旅客70万人次,其中发送来自87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境旅客18万人次,列车始发正点率达到100%、终到正点率99%,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中老铁路的开通,改变了沿线民众的出行体验、观念甚至生活方式。一年来,中老铁路以其高效、安全、便捷的运输服务,赢得了广大旅客的信赖和赞誉。这条铁路不仅连接了中国和老挝,更成为了连接南亚、东南亚和中国的重要通道,促进了区域经济一体化和文化交流。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加强安全管理,完善安全制度,确保中老铁路旅客和货物的安全运输,让两国人民享受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

中老铁路助力跑出“中国速度”。自开通以来,中老铁路其高效的服务和便捷的交通方式,促进了中老两国的交流与合作,吸引了大量外国友人前来中国旅游、经商,为了提升旅客的通关效率,中老铁路不断加快智慧化建设步伐,实现了数据共享。铁路部门细化了岗位流程,及时增派人员,与边防联检单位形成了协同化、数据化的查验模式,确保了通关效率的最大化。中老国际旅客列车开行这一年里,累计运送旅客超过18万人次,跨境旅行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同时,从这里出入境的人员数量也迅速增长,从最初的27个国家和地区扩展到了87个国家和地区。中老铁路不仅成为了连接中老两国的便捷通道,也成为了联通内外、辐射周边、双向互济、安全高效的重要交通枢纽。

中老铁路助力提升“安全动能”。安全是铁路运输的生命线,中老铁路始终坚守这一原则,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完善安全制度,严格把控安全关口,确保了旅客和货物的安全运输。铁路部门用责任和担当,构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保障线。通过加强设备维护、提高列车运行速度、优化列车调度等多种措施,提高列车的运行稳定性和安全性,提升旅客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保障了中老铁路的运输安全,让旅客和货主更加放心地使用铁路服务。

中老铁路助力输送“文化源泉”。不断延伸的轨道之上,承载着两国人民深厚的交往期待与美好愿景,映射出国家稳健前行的足迹以及时代翻涌向前的脉搏。随着中老铁路客流量的持续增长,多样化的旅游产品也应运而生,两国间的文化交流日益密切。中老铁路不仅是交通要道,更是文化交流的桥梁。铁路沿线的美景、美食、民俗等文化元素,成为了吸引旅客的重要因素。在列车上,旅客们可以欣赏到中老两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品尝到地道的美食,感受到不同的文化氛围,不仅丰富了旅客的旅行体验,也促进了中老两国文化的交流融合,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了解。

奔驰在中老铁路上的“钢铁巨人”,持续助力着中老两国之间不同赛道的突破与蜕变,为构建国际黄金大通道注入澎湃动能。未来,中老铁路必将继续发挥其在国际交通领域的重要作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跑出更加辉煌的成绩。(文/张中卓 图/邱链恺)

【责任编辑:唐佳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