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首届"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22日在西安举行

2024-03-13 13:1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3月13日讯(记者 张艳玲)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中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记者从水利部获悉,作为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的首届“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3月22日至23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本次活动由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陕西省水利厅、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主题为“美丽中国、节水优先”,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分为城市主会场活动、平行专项活动两大板块,旨在凝聚全社会共识与力量,携手开展爱水、惜水、护水行动。

3月22日上午主会场活动中,新一届中国“节水大使”将正式与社会公众见面,2023年中国节水十大经典案例、2023年省级节水科普馆及教育基地名单首次对外发布,并举办第五届“节水在身边”全国短视频大赛、“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节水宣传“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和中央媒体联合采访团出征仪式。西安主会场将与北京、安徽、广东、江苏、山西、河南、湖南等7个分会场城市进行视频连线互动。

3月22日下午平行专项活动中,来自河北、黑龙江、陕西、福建、江苏、四川的6名县委书记将走进陕西省广播电视台,录制特别节目《县委书记谈节水》,畅谈县域节水特色做法和经验成效;邀请院士专家走进西安理工大学作节水主旨报告;中国“节水大使”走进校园、社区、企业宣传节水。全国78个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城市相关负责人将于3月23日现场观摩西安市再生水利用配置范例。

自2024年开始,水利部将在每年“中国水周”期间选取一座地级以上城市举办“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系列节水宣传活动和社会传播活动,强化全社会节水意识,助力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推动节水成为国家行动、全民意志、社会风尚。

编审:蔡晓娟


【责任编辑:张艳玲】
返回顶部